安裝

安裝 Composer

Laravel 使用 Composer 來管理相依性。所以,在使用 Laravel 之前,你必須確認電腦上是否安裝了 Composer。

安裝 Laravel

透過 Laravel 安裝工具

首先,使用 Composer 下載 Laravel 安裝包:

composer global require "laravel/installer=~1.1"

請確定把 ~/.composer/vendor/bin 路徑放置於你的 PATH 裡,這樣 laravel 執行檔就會存在於你的系統之中。

一旦安裝完成後,就可以使用 laravel new 指令在指定的目錄建立一份新安裝的 Laravel 專案,例如:laravel new blog 將會在當前目錄下建立一個叫 blog 的目錄,此目錄裡面存放著新安裝的 Laravel 和相依程式碼。這個安裝方法比透過 Composer 安裝速度快許多:

laravel new blog

透過 Composer Create-Project

你也可以透過 Composer 在命令列執行 create-project 來安裝 Laravel:

composer create-project laravel/laravel --prefer-dist

Scaffolding

Laravel 附帶使用者註冊和認證的 scaffolding。如果你想要移除這些 scaffolding,使用 fresh Artisan 命令:

php artisan fresh

伺服器需求

Laravel 框架有一些系統上的需求:

在 PHP 5.5 之後,有些作業系統需要手動安裝 PHP JSON 套件。如果你是使用 Ubuntu,可以透過 apt-get install php5-json 來進行安裝。

設定

在你安裝完 Laravel 後,首先需要做的事情是設定一個隨機字串到應用程式金鑰。假設你是透過 Composer 安裝 Laravel,這個金鑰有可能已經透過 key:generate 指令幫你設定完成。

通常這個金鑰應該有 32 字元長。這個金鑰可以被設定在 .env 環境檔案中。如果這金鑰沒有被設定的話,你的使用者 sessions 和其他的加密資料都是不安全的!

Laravel 幾乎不需要其他設定就可以馬上使用。你可以自由的開始開發!然而,你可以查看 config/app.php 檔案和它的文件。你可能會希望依據你的應用程式而做更改,它包含許多選項例如 timezonelocale

一旦 Laravel 安裝完成,你也應該 設定本地環境

注意: 你不應該在正式環境中將 app.debug 設定為 true

權限

Laravel 框架有一些目錄需要額外設置權限:storagevendor 要讓伺服器有寫入的權限。

美化路徑

Apache

Laravel 框架透過 public/.htaccess 檔案使網址中不需要 index.php。如果你的網頁伺服器是使用 Apache 的話,請確認是否有開啟 mod_rewrite 模組。

假設 Laravel 附帶的 .htaccess 檔在 Apache 無法作用的話,請嘗試下面的方法:

Options +FollowSymLinks
RewriteEngine On

RewriteCond %{REQUEST_FILENAME} !-d
RewriteCond %{REQUEST_FILENAME} !-f
RewriteRule ^ index.php [L]

Nginx

使用 Nginx 時,在你的網站設定增加下面的設定,可以「美化」路徑:

location / {
    try_files $uri $uri/ /index.php?$query_string;
}

當然,如果你使用 Homestead 的話,會自動幫你設定美化路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