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裝

安裝 Composer

Laravel 框架使用 Composer 來管理其相依性。首先,下載一份 composer.phar 下來。之後,你可以把它放在本地端的專案目錄,或者是搬移至 /usr/local/bin 讓全站皆可使用。在 Windows 下,你可以使用 Composer Windows 安裝工具

安裝 Laravel

透過 Laravel 安裝工具

首先,使用 Composer 下載 Laravel 安裝包:

composer global require "laravel/installer=~1.1"

請確定把 ~/.composer/vendor/bin 路徑放置於您的 PATH 裡,這樣 laravel 執行檔才可以被找到,以後就可以在終端機下直接使用 laravel 指令。

一旦安裝完成後,就可以使用 laravel new 指令建立一份全新安裝的 Laravel 專案,例如:laravel new blog 將會在當前目錄下建立一個叫 blog 的目錄,此目錄裡面存放着全新安裝的 Laravel 相關程式碼,此方法跟其他方法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是提前安裝好所有相關程式碼,您無需再透過 composer install 安裝,速度一下子提高了很多。

透過 Composer Create-Project

你一樣可以透過 Composer 在命令列執行 create-project 來安裝 laravel:

composer create-project laravel/laravel --prefer-dist

透過下載

Composer 安裝完成後,下載 最新版 的 Laravel 框架並且解壓縮到伺服器上的一個目錄中。接著,在 Laravel 應用程式的根目錄下,執行 php composer.phar install(或者是 composer install)來將所有框架所需的相依套件安裝完成。為了能夠成功完成安裝,您必須在伺服器上安裝好 Git。

如果你想要更新 Laravel 框架,你需要在命令列執行 php composer.phar update 來更新。

伺服器環境需求

Laravel 框架有一些系統需求:

PHP 5.5 之後,一些作業系統需要手動安裝 PHP JSON 套件。如果你使用的是 Ubuntu,可以透過 apt-get install php5-json 來直接安裝。

設定

Laravel 幾乎無需設定即可馬上使用。你可以自由的開始開發。然而,你可以查看 app/config/app.php 檔案和他的文件。它包含了數個你的應用程式所想要更動的選項如 時區(timezone)語系(locale)

一旦 Laravel 安裝完成,你應該同時 設定本地環境。當你在你的本機上部署時,可以讓你得到更詳細的錯誤訊息。預設在你的正式環境裡詳細的錯誤訊息是被關掉的。

附註: 你不應該在正式環境中將 app.debug 設為 true。絕對!千萬不要!

權限

Laravel 框架有一個目錄需要額外設置權限:app/storage 需要讓網頁伺服器有寫入的權限。

路徑

一些框架的目錄路徑是可以被設定配置的。如果要更改這些目錄的位置,請查看 bootstrap/paths.php 檔案。

優雅鏈結

Apache

Laravel 框架透過 public/.htaccess 檔案來讓網址中不需要 index.php。如果你網頁伺服器是使用 Apache 的話,請確認你有開啟 'mod_rewrite` 模組。

如果框架附帶的 .htaccess 檔在 Apache 中無法作用,請嘗試下面的版本:

Options +FollowSymLinks
RewriteEngine On

RewriteCond %{REQUEST_FILENAME} !-d
RewriteCond %{REQUEST_FILENAME} !-f
RewriteRule ^ index.php [L]

Nginx

在 Nginx,在你的網站設定中增加下面的設定將可以開啟「優雅連結」:

location / {
    try_files $uri $uri/ /index.php?$query_string;
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