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ravel Homestead

簡介

Laravel 致力於讓 PHP 開發體驗更愉快,也包含本地的開發環境。Vagrant 提供了一個簡單、優雅的方式來管理與供應虛擬機器。

Laravel Homestead 是一個官方預載的 Vagrant box,提供一個美好的開發環境,不需要在本機電腦安裝 PHP、HHVM、網頁伺服器或任何伺服器軟體。不用擔心搞亂你的系統!Vagrant box 可以搞定一切。如果有什麼地方搞爛掉了,還可以在幾分鐘內快速地砍掉並重建虛擬機器!

Homestead 可以在任何 Windows、Mac 或 Linux 系統上面執行,裡面包含了 Nginx 網頁伺服器、PHP 7.1、MySQL、Postgres、Redis、Memcached、Node,以及所有在使用 Laravel 開發各種精彩的應用程式時所需要的軟體。

{note} 如果是 Windows 的使用者,您可能需要啟用硬體虛擬化(VT-x)。這通常需要透過 BIOS 來啟用它。假如您使用的 Hyper-V 是在 UEFI 系統上,為了使用 VT-x 您可能需同時地禁用 Hyper-V。

內建軟體

安裝與設定

前置動作

在啟動 Homestead 環境之前,必需先安裝 VirtualBox 5.1VMWare,或 Parallels 以及搭配 Vagrant。這些軟體在各個常用的平台都有提供易用的視覺化安裝程式。

若要使用 VMware provider,你需要同時購買 VMware Fusion / Workstation 及 VMware Vagrant plug-in。雖然他不是免費的,但 VMware 可以在共享資料夾上獲得較快的性能。

若要使用 Parallels provider,則必需安裝 Parallels Vagrant plug-in,它是免費的。

安裝 Homestead Vagrant Box

當 VirtualBox / VMware 以及 Vagrant 安裝完成後,可以在終端機執行下列指令將 laravel/homestead 這個 box 安裝進你的 Vagrant 程式中。下載 box 會花一點時間,時間長短將依據你的網路速度決定:

vagrant box add laravel/homestead

如果此指令執行失敗了,請確保安裝的 Vargrant 是最新版。

安裝 Homestead

可以簡單地透過複製(clone)儲存庫的方式來安裝 Homestead。建議可將儲存庫複製至你的「home」目錄中的 Homestead 資料夾,如此一來 Homestead box 將能提供主機服務給你所有的 Laravel 專案:

cd ~

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laravel/homestead.git Homestead

複製完 Homestead 儲存庫,即可在 Homestead 目錄中執行 bash init.sh 指令來建立 Homestead.yaml 設定檔。 Homestead.yaml 檔案將會被放置在 ~/.homestead 隱藏目錄中:

// Mac / Linux...
bash init.sh

// Windows...
init.bat

設定 Homestead

設定提供者

~/.homestead/Homestead.yaml 檔案中的 provider 是用來設定想要使用哪一個 Vagrant 提供者,像是:virtualboxvmware_fusionvmware_workstationparallels。你可以根據喜好來決定提供者:

provider: virtualbox

設定共享目錄

可以在 Homestead.yaml 檔案的 folders 屬性裡列出所有想與 Homestead 環境共享的目錄。這些目錄中的檔案若有更動,它們將會同步更動在你的本機電腦與 Homestead 環境。可以將多個共享目錄都設定於此:

folders:
    - map: ~/Code
      to: /home/vagrant/Code

若要啟用 NFS,只需要在共享目錄的設定值中加入一個簡單的參數:

folders:
    - map: ~/Code
      to: /home/vagrant/Code
      type: "nfs"

也可以使用 Vagrant 的 Synced Folders 傳遞參數,將他們列在 options 的鍵下:

folders:
    - map: ~/Code
      to: /home/vagrant/Code
      type: "rsync"
      options:
          rsync__args: ["--verbose", "--archive", "--delete", "-zz"]
          rsync__exclude: ["node_modules"]

設定 Nginx 網站

對 Nginx 不熟悉嗎?沒關係。sites 屬性幫助你可以輕易的指定「網域」對應至 homestead 環境中的目錄。在 Homestead.yaml 檔案中已包含一個網站設定範例。同樣的,你可以增加數個網站到 Homestead 環境中。Homestead 可以為每個你正在開發中的 Laravel 專案提供方便的虛擬化環境:

sites:
    - map: homestead.app
      to: /home/vagrant/Code/Laravel/public

在配置 Homestead box 之後,若有更改 sites 屬性,你應該重新執行配置指令 vagrant reload --provision 來更新虛擬機裡的 Nginx 設定。

Hosts 檔案

你必須為 Nginx 網站在你機器中的 hosts 檔案增加「網域」。hosts 檔案會將你對 Homestead 網站的請求重導至 Homestead 機器。在 Mac 或 Linux 上,該檔案通常會存放在 /etc/hosts。在 Windows 上,則存放於 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\hosts。你增加至該檔案的內容看起來會像這樣:

192.168.10.10  homestead.app

務必確認 IP 位置與你的 ~/.homestead/Homestead.yaml 檔案中設定相同。一旦將網域設定在 hosts 檔案之後,你就可以透過網頁瀏覽器造訪網站!

http://homestead.app

啟動 Vagrant Box

當你編輯完 Homestead.yaml後,開啟終端機,進入 Homestead 目錄,並執行 vagrant up 指令。Vagrant 就會自將虛擬主機啟動並自動設定共享目錄和 Nginx 網站。

如果要移除虛擬機器,可以使用 vagrant destroy --force 指令。

根據專案各別安裝

有別於將 Homestead 安裝成全域環境且讓所有的專案共用同一個 Homestead box,你可以各別為每一個專案獨立配置一個 Homstead。如果你希望直接在專案裡傳遞 Vagrantfile,那麼替每個專案安裝 Homestead 即是你可以考慮的方式,這將會允許其他人可以簡單地執行 vagrant up 即能開始工作於此專案。

使用 Composer 將 Homestead 直接安裝至你的專案中:

composer require laravel/homestead --dev

一旦 Homestead 安裝完畢,你可以使用 make 指令產生 VagrantfileHomestead.yaml 存放於專案的根目錄。這個 make 指令將會自動配置 sitesfoldersHomestead.yaml .

Mac / Linux:

php vendor/bin/homestead make

Windows:

vendor\\bin\\homestead make

接著,在終端機中執行 vagrant up 指令,並透過網頁瀏覽器造訪 http://homestead.app 。再次提醒,你仍然需要在 /etc/hosts 裡設定 homestead.app 或其他想要使用的網域。

安裝 MariaDB

如果您偏好 MariaDB 而不是 MySQL,可以在 Homestead.yaml 檔案中加入 mariadb 選項。這選項會移除 MySQL 並同時安裝 MariaDB。 MariaDB 是 MySQL 的一個直接替代品,所以在你的環境設定中的資料庫驅動程式仍然需使用 mysql

box: laravel/homestead
ip: "192.168.20.20"
memory: 2048
cpus: 4
provider: virtualbox
mariadb: true

常見用法

全域存取 Homestead

有時你可能想你檔案系統任何地方 vagrant up 你的 Homestead 機器。你可以增加簡單的 Bash 函式至你的 Bash 設定檔來做到。 此函式會自動指到你的 Homestead 安裝位置,能讓你在系統的任何位置執行任意的 Vagrant 指令:

function homestead() {
    ( cd ~/Homestead && vagrant $* )
}

確保函式中 ~/Homestead 路徑為你實際 Homestead 的安裝位置。一旦函式被設定後,你可以在系統的任何位置執行像是 homestead uphomestead ssh 的指令。

透過 SSH 連接

你可以在終端機裡進入你的 Homestead 目錄,並執行 vagrant ssh 指令藉此以 SSH 連上你的虛擬主機。

但是,你可能會經常需要透過 SSH 連上你的 Homestead 主機,因此你可以考慮在你的本機電腦上創建一個上述的「Bash 函式」來快速 SSH 至 Homestead box。

連接資料庫

homestead 的資料庫設定了 MySQL 與 Postgres 兩種資料庫。為了方便使用,Laravel 的 .env 檔案預設會設定框架會使用此資料庫。

如果想要從本機電腦上透過資料庫連線程式連接你的 MySQL 或 Postgres 資料庫,你應該連接 127.0.0.1 連接埠 33060 (MySQL) 或 54320 (Postgres)。資料庫的帳號及密碼皆為 homestead / secret.

{note} 在本機電腦你應該只使用這些非標準的連接埠來連接資料庫。因為當 Laravel 執行於虛擬主機中時,你會在 Laravel 的資料庫設定檔使用預設的 3306 及 5432 連接埠。

增加更多網站

一旦 Homestead 環境配置完畢且執行後,你可能會想要為 Laravel 應用程式增加更多的 Nginx 網站。你可以在單一個 Homestead 環境中執行多個 Laravel 安裝程式。若要增加額外的網站,只要增加網站至你的 ~/.homestead/Homestead.yaml 檔案中,接著在你的 Homestead 目錄執行 vagrant reload --provision 終端機指令。

設定 Cron 排程器

Laravel 提供了便利的方式來排程 Cron 任務,透過 schedule:run Artisan 指令,排程便會在每分鐘被執行。schedule:run 指令會檢查定義在你 App\Console\Kernel 類別中排程的任務,判斷哪個任務該被執行。

如果你想為 Homestead 網站使用 schedule:run 指令,你可以在定義網站時設置 schedule 選項為 true

sites:
    - map: homestead.app
      to: /home/vagrant/Code/Laravel/public
      schedule: true

該網站的 Cron 任務會被定義於虛擬機器的 /etc/cron.d 資料夾中。

連接埠

以下的連接埠預設將會被轉發至 Homestead 環境:

轉發更多連接埠

你可以轉發更多額外的連接埠給 Vagrant box,同時也可指定連接埠的通訊協定:

ports:
    - send: 93000
      to: 9300
    - send: 7777
      to: 777
      protocol: udp

網路介面卡

Homestead.yaml 檔案中的 networks 屬性,用來配置 Homestead 環境中的網路介面卡。你可以依需求配置多張介面卡:

networks:
    - type: "private_network"
      ip: "192.168.10.20"

啟用 橋接模式 介面卡,設定 bridge 屬性,並且更改 network type 屬性為 public_network:

networks:
    - type: "public_network"
      ip: "192.168.10.20"
      bridge: "en1: Wi-Fi (AirPort)"

啟用 DHCP模式,只要從設定中移除 ip 屬性:

networks:
    - type: "public_network"
      bridge: "en1: Wi-Fi (AirPort)"

升級 Homestead

可以使用兩個簡單的步驟來升級 Homestead,首先,應該先使用指令 vagrant box update 來升級 Vagrant box:

vagrant box update

接下來,再更新 Homestead 的原始程式碼。若您是用 clone 的方式下載的話,可以在本地端儲存庫下,簡單地使用 git pull origin master 更新你的儲存庫。

假如您是透過專案的 composer.json 來安裝 Homestead,請先確認 composer.json 檔中含有 "laravel/homestead": "^4",再升級專案的相依函示庫:

composer update

舊版本

可以簡單地在 Homestead.yaml 檔案中,藉由增加以下的一行,覆寫 Homestead box 的版本:

version: 0.6.0

範例:

box: laravel/homestead
version: 0.6.0
ip: "192.168.20.20"
memory: 2048
cpus: 4
provider: virtualbox

當使用舊版 Homestead box,需要有相符的 Homestead 原始碼版本。下表列出支援的 box 版本,對應的 Homestead 原始碼版本,以及提供的 PHP 版本:

Homestead 版本 Box 版本
PHP 7.0 3.1.0 0.6.0
PHP 7.1 4.0.0 1.0.0